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科协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0-02-08 08:43:27 来源:fish

分享到:


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坚决的斗争,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县委县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行动,防控举措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郭县科协向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服从所在单位、组织的统一安排,带头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担负起落实部署、宣传政策、开展医疗、科学防疫等重要使命,引领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科学普及,宣传引导

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转发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动员科普志愿者队伍以群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提升传播效果。充分利用科普中国APP、科普画廊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进行分类、精准传播。相关科技社团,特别是涉及医疗、健康的学会、协会和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发挥自身专业专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向公众普及权威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掌握防控办法,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坚定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以身作则,示范引领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一旦发现新型肺炎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要及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或疾控机构报告。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要积极传播正能量,主动发声,科学辟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医疗用品十分紧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供口罩和消杀用品的购买信息和渠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迅速行动,从我做起,团结一心、共克艰难,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前郭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2月7日

来源:前郭县科协 

编辑:富   山

审核:梅涤秋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