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吉林新闻联播】防疫过节两不误 居家团聚乐融融

时间:2020-02-08 22:25:3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正月十五元宵节,有吃元宵、猜灯谜、看花灯、走百步的习俗。今年的元宵节,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省人民都响应号召少出门、不聚会,居家过节同样其乐融融。

白城市民杨洋用手机记录了自己家里过节的情景。

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圆摆上桌,一家人又张罗着添几道拿手菜。

大锅炒起来,元宵炸起来,在前郭县乌兰塔拉乡新庄村的村民周凤力家,一家6口一起过节,周凤力的小孙女还编一首顺口溜。

节日的温暖从千家万户飘出,也送到了在岗位上坚守的抗疫人员身边。中午11时30分,通化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刚刚脱下防护服,就收到了医院特意为他们准备的饺子、汤圆和牛奶。

今天,共青团公主岭市委携手爱心企业,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汤圆。

敦化市渤海街道购买了150袋汤圆和一次性餐具,送到80多个小区居民出行登记值班点,感谢这里抗疫工作者们。

今天,延吉机场公司开展了“与客同战”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候机旅客准备了几百份精美的民俗礼品。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