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防控,额如乡在行动

时间:2020-02-07 11:00:1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额如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村三委干部24小时坚守防控疫情一线,奋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入户排查摸底数。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排查,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目前,走访排查3095户,排查返乡人员479人。

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全乡武汉、湖北籍重点人员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施行日报制度和领保制度,村医、村包保干部将重点人员健康状况上报,乡卫生院每日进行消杀,避免其他人员接触。

加大防控宣传力度。为营造联防联控的舆论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条幅、流动宣传车、村部大喇叭等媒介宣讲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律意识。截止目前,全乡发放宣传单4000份,张贴条幅100个,大喇叭、流动车共宣传疫情防控内容500余次。

强化村屯卡口管理全乡在进入各村主干道建立疫情留验站17个,设立检查区,悬挂警戒线、张贴反光标志,24小时值守,禁止非本村人员进出。

严肃纪律保实效。成立三个检查督导组,全天候监督检查各村屯防控情况,对工作中的疏漏及时纠正、整改,对工作不认真、失职的干部给予严肃处理。

突出抓好备春耕工作。随着备耕春耕临近,额如乡一手抓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农业生产。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科学筹划春耕生产,积极为农资代理商和农户对接建立服务平台。目前,全乡已经筹集备春耕资金2655万元,种子到户398吨,化肥到位520吨,农药到户14吨,分别完成春耕需求的55.6%、13.6%和16.4% 。农机具检修165台,为备耕春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额如乡

编辑:战晓石

审核:梅涤秋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