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志愿服务 共青团前郭县委从不缺席

时间:2020-02-07 14:05:10 来源:fish

分享到:


共青团前郭县委积极落实前郭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志愿者相关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的原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正确引导舆情

1月28日,团县委发布《共青团前郭县委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通过多种渠道将倡议书传播出去,累计阅读量达7000余人次。同时,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主动抵制和澄清各种谣言,切实提升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

发动青年力量,助力前郭防控

1月29日,团县委针对疫情需求,设立公共场所秩序维护、物资运输与发放等七个小组,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踊跃报名。截止2月4日9:00,共青团前郭县委支援青年志愿者5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通知的方式共联系企业445家,并做好复(开)工企业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向卫生健康局输入志愿者20余人次,完成指定小区的杀菌消毒工作;向行政执法局输送志愿者60余人次,完成出入小区居民的排查登记执勤工作。向前郭镇11个社区输送志愿者300余人次,助力社区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响应号召,传递爱心行为

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争当“逆行者”。他们有共青团员,有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坚实力量,他们正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社会解决难题。前郭县乌兰傲都小学辅导员老师带动丈夫志愿穿起防护服,背起消毒水箱,为居民小区消毒。2月3日,针对物资紧缺的现状,团县委第一时间发布《关于面向社会紧急征集疫情防控物资的公告》,募集到饮料、方便面、暖脚垫等物资。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文字:史影月 王   庚 图片:共青团前郭县委 编辑:王佳亮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