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委组织部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时间:2020-02-06 15:00:43 来源:fish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前郭县委组织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组织最精干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标准,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动广大党员投身战“疫”。全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第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升站位,带头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疫”进入关键阶段,向广大党员发出第二封信,号召基层党员在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同时,当好监督员,重点监督好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把病毒挡在自己生活圈和工作圈之外。组建党员突击队486支,配发党旗200面、突击队旗150面,签订请战书或承诺书2万份,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3.2万人次。下拨专项党费135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药品、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号召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制定下发《关于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出战、靠前指挥、闻令而动,坚强有力开展工作。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成立考察组,在不影响正常防疫的前提下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的实际表现,记录在案,准确研判,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

       抽调精干力量联防联控。联合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和县委巡查办抽调人员组建7个督导检查小组,每天不间断到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巡查走访,重点检查,并将每日督查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全覆盖优势,组织全县驻村干部协助乡村两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派部机关干部轮流深入包保小区,排查登记、值班值守,对出入口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进出人员体温监测,提醒往来人员注意自身防护。

       利用多种渠道宣传引导。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现阶段表现突出的优秀工作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拟对在疫情防控现阶段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工作人员给予表扬,并在疫情结束后,对表现特别优秀的给予嘉奖或记功。在前郭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每天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特色做法、感人事迹,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制作“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H5宣传片,集中宣传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前郭党建   编辑:朱晗)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