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突出党建引领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06 19:28:5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前郭县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党员作用,以“五个一”的具体行动凝聚“红色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县防疫一线上党徽闪烁、党旗飘扬。

筑牢一道安全堡垒。坚持分类指导原则,开展全域党建引领防疫工作,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乡镇和县直,实行属地管控、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度情况。在农村和社区,张贴警示标识、严格人员管控、强化信息共享、广泛发动群众。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行业管控、加强正面宣传、号召志愿服务。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引导生产投入、筹措防疫物资、进行诚信教育。

        组建一批突击队伍。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在交通卡点、疫情留验站竖起党旗,在居民小区门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动员各单位组建由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号召每名入队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工作,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好战斗员、监督员、示范员、宣传员,在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监测、路卡岗点检疫、防疫知识宣传等一线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吸收一批新生力量。把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年轻干部等放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对优秀人员就近就地、同班同岗确定培养联系人,及时了解考察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日常表现。根据学历、履历、特长等为每名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分配到岗位值守、流动巡逻、入户摸排、农村大喇叭播音等工作中,并将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列为2020年度发展对象,优先发展入党。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注重活动载体设计,在全县推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签订一份战“疫”承诺、募集一批防疫物资,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突出典型引领作用,组织各单位提炼总结有效管控手段,推选“先进党组织”“最美共产党员”,分享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有效做法,彰显抗击疫情的“前郭精神”。突出鲜明用人导向,成立专项考察组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且条件成熟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激励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以有为促有位。


(来源:前郭党建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