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时间:2020-02-06 10:21:48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 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现就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通告如下:

一、拒不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等其他疫情防控人员依法开展疫情排查、登记、测体温等防控工作,或辱骂工作人员,阻碍执行公务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

二、拒不听从劝阻,采取过激行为拒绝、阻碍医疗救护人员、防疫人员、警务人员和其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依法采取防控措施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

三、违反疫情交通管制规定拒不听从劝阻,强行冲闯公安机关依法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检查站(点),或违规滞留高速进出口、村(社区)卡口,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或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

四、疫情防控期间,在微信朋友圈、微博、QQ 等网络平台及群聊中,故意散播虚假、不实的疫情信息,造成后果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

五、确诊病人、疑似病人、病源携带者、密切接触者及其他域外返前人员,隐瞒不报,擅自外出,拒不听从劝阻,拒绝接受隔离治疗或集中、居家医学观察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

六、明知已感染或者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仍进入公共场所或者隐瞒情况与他人接触,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七、有其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决定、命令的,一律予以从严查处。上述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 2 月 5 日



来源:前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