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海勃日戈镇:宣传 排查 管控 每个环节不放松

时间:2020-02-05 18:12:52 来源:fish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勃日戈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    避免恐慌情绪




全镇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6000余份。各村的大喇叭、各单位的宣传车也行动起来,循环播放防控疫情的相关信息,同时,在微信群里也广泛宣传疫病防控知识。通过广泛的宣传,让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自觉参与到疫病防控工作中来。

强化管控措施    切断传播途径




在11个行政村29个自然屯设置疫情留验站16个,封闭路口道路 103 条,设置专人24小时轮班昼夜值班值守,加强对村屯进出人员的管理,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对外来入村人员进行劝返,有效阻断传播途径。镇村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加强巡逻,禁止海勃日戈村辖区内国道203公路沿线的外籍车辆停靠。关停国道203沿线商铺、饭店、旅店等各类经营场所42家,确保在疫情防控解除前不得开门营业。

全面走访排查    掌握一手资料




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做好走访摸排工作,按照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对全镇各行政村进行了地毯式无死角排查,对返乡人员、外来探亲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掌握第一手资料。截至目前,共排查6000余户,排查外来人员638人,并重点对外来务工返乡人员家中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图文:海勃日戈镇

编辑:贾    霖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