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使用消毒产品安全提示

时间:2020-02-04 13:24:1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 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等不受特殊管控的消毒产品可有效灭活病毒。与此同时,消毒产品还具有易燃、毒害、腐蚀等危险特性,如果使用储存不当,极易引发火灾、中毒、灼伤等安全事故。大家居家使用消毒产品,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您:



特别提醒

1

乙醇闪点12.78℃,火灾危险性属于甲类,75%乙醇消毒液闪点大约在22℃,火灾危险性还是属于甲类,因此在使用75%乙醇进行消毒过程中,室内禁止喷洒式消毒方式,应采取擦拭方法进行消毒且在消毒过程中避免洒漏,空气中浓度不超过3%以防止火灾发生,保持室内通风。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止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遇明火发生燃烧风险。

2

不光明火,如果喷洒浓度达到3%,衣服静电就能爆炸。请不要往身上喷洒酒精!

3

用酒精消毒的时候绝对不要抽烟!

4

家家都买了酒精不等于都会正确使用,使用不当,极易引发楼层大火!请大家千万小心使用酒精注意安全。

来源:吉林省应急管理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