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文旅局党组:用担当筑防线 为党旗增光彩

时间:2020-02-03 16:07:56 来源:fish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郭县文旅局党组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闻令而行,积极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肩负起守护人民的重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以身作则,突出堡垒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文旅局党组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要求全体党员以疫情为令,随时做好抗击疫情的准备。为及时高效应对突发情况,春节前夕,他们重新编排值班轮流表,大年三十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值班,局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轮流值班,24小时在岗。防控战役打响后,该局党组成员全部回到工作岗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该局党组第一时间调度机关科室以及基层单位,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文化馆、图书馆以及博物馆等基层单位,都是一把手带队、班子成员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跟我上”。全局1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到包保的10栋弃管小区开展疫情排查、疫情防控及宣传引导工作,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勇于担当,坚定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形象

文旅局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所有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很多人都是从农村老家连夜赶回来,直接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各基层单位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展板。

创新载体,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工作效果

在文旅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各基层单位深入包保小区开展疫情排查、防控,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独有”的方式开展工作。文化馆工作人员创排多部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通过新媒体、公众号等播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以倾情演绎向防控一线致敬;图书馆针对闭馆之后一些读者在家无聊现象,推出移动图书馆免费线上活动,读者可以通过移动APP,尽享丰富的线上资源,除阅读经典图书、期刊、报纸外,还可以参与战疫竞赛和答题;民族歌舞传习中心录制音频,利用音响设备在包保小区门口循环播放防控知识,这一做法很快在该局负责的各个小区推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录制居家健身小视频,并制作链接在网上推出,老百姓在家隔离期间可以通过视频学习健身动作,以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来源:前郭县文旅局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