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冰艺展翅膀 拥聚五洲客

时间:2020-01-20 21:27:45 来源:fish

分享到:

日前,首届查干湖国际冰雕大赛举行闭幕式。历时三天的查干湖首届国际冰雕大赛落下帷幕,阿尔及利亚队创作的作品《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摘得本次大赛桂冠,作者是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阿尔及利亚籍留学生美玲。哥伦比亚和巴西队获二等奖,埃及和中国队获三等奖。市政协副主席刘永德,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闫来锁,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凤林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查干湖国际冰雕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冰雕技艺大师、冰離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巴西、美国、哥伦比亚、埃及和中国等十一个国家的十二支代表队40多名选手参赛。





冰雪展翅膀,拥揽五洲客。查干湖优越的生态环境为本次赛事提供了优质的创作资源,晶莹剔透的冰块使选手们的才艺和想象插上了翅膀,刀砍斧凿,妙笔生花。选手们克服冰天雪地和严寒凛冽等困难,锲而不舍,日夜奋战,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2支造型各异、美轮美免、精彩纷呈的冰雕作品惊鸿问世,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为广大游客献上场冰雕艺术的盛宴。



魅力查干湖,冰艺结友谊。此次赛事作品主题以中华传统文化和查干湖生态旅游文化为载体。展示了查干湖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提升查干湖冰雪文化品味和国际影响力,查干湖的冰雪渔猎文化走向世界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