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品年俗 学剪纸” 共庆小年 喜迎新春

时间:2020-01-17 16:44:08 来源:fish

分享到:

学习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技艺,为了过一个不一样的文化年,1月17日,前郭县图书馆联合前郭县非遗中心、吉林省爱不释书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品年俗,学剪纸”新春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春节知识讲解“查干萨日"的由来、春节传统剪纸。

"查干萨日"译为白节,又称“白月”,是蒙古族的“春节”。白节是蒙古族一年之中最大的节日,相当于汉族春节,传说与奶食的洁白有关,含有祝福吉祥如意的意思。

春节传统剪纸,通过亲子手工环节,让小读者们学习和体验郭尔罗斯非遗剪纸项目,带孩子们体验匠人匠心,感受中国千百年的历史发展及传承。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5000年灿烂文化的伟大民族。我们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今年的品年俗学剪纸新春趣味活动,通过汉族和蒙古族春节民俗讲解、传统技艺体验、互动答题等环节,以数字化方式让我们的小读者学习传统文化,非常有创意技能,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激发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

国家级非遗项目”查干萨日“代表性传承人--阿云噶



通讯员:苏亚乐其其格

文   字:马立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