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微光”照亮贫困学生求学路

时间:2020-08-05 18:21:40 来源:fish

分享到:



日前,微光公益在前郭县洪泉乡中心小学举行第三次捐资助学仪式。她们分发给20个贫困小学生每人200元助学金,并且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微光,是一个由高中应届毕业生组织的公益接力活动,发起人李情族现在是某重点大学二年级学生,自2018年开始,组织捐助活动延续至今。



韩序是高中应届毕业生,也是今年活动的组织者。高考一结束,她们就开始筹备活动。近百名毕业生自愿捐书,卖出课本近千册。微光公益20个成员从早忙到晚,烈日炎炎下义卖,零成本收益,所得全部捐资助学。李情族、韩序带着微光成员们用汗水凝结的成果来到学校,将这份沉甸甸的心意亲手交到孩子手里。






捐助仪式后,她们又来到几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里看望慰问,并再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资助。在苇芦坨子村王誉莹同学家里,年近八旬的奶奶拉住了两个姑娘的手,她清晰地记得几年来微光公益对孙女的捐助,嘱咐孙女要像姐姐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从2018年开始,每年的高考结束后,微光公益自发筹集同学们废弃的书籍,以义卖的方式为贫困学生募集资金,用力所能及的力量为乡村贫困学生带去光亮和希望。三年来,共计6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与微光公益活动,募集资金16570元,资助小学生37名,其中对2名贫困学生进行了多次资助。当年作为高一新生购买书籍的学生,在今年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再次发起公益活动,传承微光精神,播撒爱心种子,从见证者到传承者,这束爱的微光正在扩散、在接力。(记者:张瑛  马洪亮)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