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前郭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20-11-12 13:27:48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前郭县乌兰图嘎镇乌兰村、浩特村、五间房村及乌兰塔拉乡新庄村贫困户满意度,前郭县司法局包保干部自秋收以来,每天深入包保村屯,与贫困户进行有效对接,建立牢固的感情基础,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踏实行动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中,县司法局帮扶干部为贫困户家中送去肉、水果、蔬菜等食品和生活用品,为他们打扫屋院、清理杂物,并自己动手做饭,真正融入到贫困群众中去。饭桌上,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深入交流,耐心询问贫困户家中的生活情况及脱贫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思想动态,提醒他们要注意冬季取暖安全问题,积极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防疫常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政策观念,引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尽早摆脱贫困状况。

县司法局帮扶干部用行动温暖了贫困户的心,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今后,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着力解决贫困户遇到的法律问题,送法下乡,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前郭县司法局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