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真情帮扶暖人心 心怀感恩送锦旗

时间:2020-08-17 18:43:39 来源:fish

分享到:


“扶贫助困显真情,为民解忧暖人心。”8月10日,前郭县蒙医医院健康扶贫帮扶对象朱大姐将这面充满暖意的锦旗送到医院,对医院的帮助表示深深谢意。一面鲜红的锦旗,彼此间的真情涌动。

帮扶对象朱大姐有两个女儿均患有脑瘫,丈夫常年高血压,自己也患有高血糖。前郭县蒙医医院自今年对其帮扶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选派医生对其进行“一对一”包保,根据实际制定一系列帮扶举措,“以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干好事、做实事”的态度开展帮扶工作。院长多次带队到朱大姐家中走访,为其测血糖、血压,做多项检查,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宣传扶贫惠民政策,协调相关部门对其两个女儿用药进行报销,使其享受到惠民政策。同时他们还定期电话随访,不断鼓励朱大姐一家树立生活信心,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朱大姐一家摆脱困境。

包保医生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把对贫困户的爱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帮扶对象。他们经常与朱大姐通电话嘘寒问暖,关心、鼓励朱大姐,为其添置血糖仪、衣物等物品,积极想办法为朱大姐解决生活困难。

朴实善良的朱大姐没有过多语言,手捧锦旗,一声声感谢。锦旗虽小,但却是沉甸甸的,饱含朱大姐对扶贫单位和人员的一片深情,是荣誉更是责任……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前郭县蒙医医院在扶贫路上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工作队队员长期驻守在查干湖镇云字井村,对5户贫困户11人帮扶对象进行全方位帮扶。通过为贫困户修缮房屋、打扫卫生、添置家具等帮助他们改善居住环境;通过送慰问金、送鹅雏、果树苗,送米面粮油和衣物扥生活日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通过协调落实相关政策助力他们摆脱困境,一系列帮扶措施,使贫困户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5户11人全部脱贫,目前生活衣食无忧。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医院扶贫医疗巡诊队多次深入查干花镇和乌兰傲都乡各村屯,起早贪晚逐一入户,为贫困患者进行健康体检,完善健康档案,“三联动”大排查,“一对一”结对帮扶,宣讲健康扶贫政策,送医送药,在情感上给予关怀,积极为贫困人口提供一份健康保障,为脱贫攻坚注入一股力量。


来源:前郭县蒙医医院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