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前郭县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两项补贴全覆盖

时间:2020-06-26 15:14:58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政策,进一步推动前郭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前郭县残联积极作为,规范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两项补贴全覆盖。






贾琴是吉林前郭经济开发区粮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幼患小儿麻痹,肌肉萎缩二级残疾,生活困难不能自理。县残联在了解到她的实际情况后,为她家修建无障碍通道发放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将助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县残联和吉林前郭经济开发区行之有效的具体帮扶,减轻了贾琴家庭生活负担。



粮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姚超,自幼患重症肌无力,长期卧床,和爷爷奶奶居住在一起,生活困难。县残联积极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并通过产业帮扶为他家购买了鸡雏、鹅雏进行饲养,实现家庭整体增加收入,切实改善了他家的生活状况。





截至目前,全县1989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做到应补尽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两项补贴全覆盖,其他所有持证残疾人“两项补贴”也已达到95%以上。(记者:那敏夫 丁涛)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那敏夫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