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公安力量大走访 决胜脱贫攻坚在行动

时间:2020-06-22 17:22:49 来源:fish

分享到: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及时了解贫困群众思想状态,解决他们生活困难诉求,密切警民关系,按照前郭县脱贫攻坚“万名干部大走访”活动部署,前郭县公安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120余名帮扶干部于6月15日至17日分别对洪泉乡大青坨子村、东三家子乡西太平村、小庙子村的66户贫困户进行逐一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中,县公安局帮扶干部按照“一查实情、二讲政策、三解难题、四办好事、五听民意”五步工作法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征求对扶贫工作的想法和意见。同时,局领导和帮扶民警积极向困难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强自立,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包保部门的帮扶,克服困难,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走访中,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白面、豆油、衣物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使贫困户进一步了解了脱贫攻坚政策,增进了民警与贫困户的感情,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在决胜脱贫攻坚道路上,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决防止群众因遭受不法侵害而致贫返贫,举全警之力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卢超)


来源:前郭县公安局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