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攻坚措施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前郭县文旅局扶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6-14 15:24:29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凝心聚力,优化扶贫队伍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县文旅局党组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整,重新选派27名优秀干部,派遣到查干湖镇和浩特芒哈乡包保的9个行政村,进一步优化扶贫队伍结构,切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局党组成员全部参与村帮扶工作,并主动与扶贫干部沟通交流,帮他们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中。





思想助力,注重精神帮扶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局党组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鼓励贫困户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脱贫信心。针对贫困家庭子女进行心理健康辅导,积极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自强、自立、勤劳、节俭的价值观,增强自信心。入户走访期间,还帮助查干湖镇西索恩图村、重字井村多户贫困家庭协调解决了就业、就医、助学等实际问题。





行动发力,践行初心使命





“贫困户有些是因病致贫,有些是因劳动力不足而致贫,只有我们俯下身子、真正走近群众、了解百姓所需,才能实现真正的帮扶!”这是县文旅局党组书记经常说的一句话。

查干湖镇西索恩图村贫困户韩志成,在一次车祸事故中失去行动能力,本不富裕的家庭失去了顶梁柱。针对这个特殊家庭,县文旅局党组积极协调松原市海洋之家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为韩志成家两个孩子提供了助学金和生活学习用品,爱心企业表示会资助孩子直至高中毕业。县文旅局党组书记鞠志坚还自掏腰包为韩志成购买尿袋、消炎药物等帮其解决日常所需。在以心交心的帮助下,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县文旅局与韩志成一家建立起亲人般的感情,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呼他“鞠叔叔”!

针对包保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县文旅局扶贫工作队为贫困户家送去了衣物、食品,解决了日常生活所需;送去了鸡雏、鹅雏以及家禽饲料,助力贫困户通过发展养殖业,提升“造血”功能,摆脱贫困。(通讯员:都京京)


来源:前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