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特殊的锦旗

时间:2020-06-12 13:29:58 来源:fish

分享到:


“自从你们驻村工作队来到我们村,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你们认真为百姓干实事儿的劲头,大伙儿都看在眼里。这两面锦旗是我们贫困户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这几年来辛苦付出的感激之情,请你们收下!”近日,前郭县浩特芒哈乡浩特村贫困户张启元拄着拐杖和其他村民一起来到村部,将写满真情的两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村部工作人员手中。



浩特芒哈乡浩特村共有1756人,其中贫困人口12户,共25人。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自2017年,前郭县人民法院派出驻村工作队展开了对浩特村的全面帮扶。驻村工作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勤勤恳恳的务实举措为浩特村带来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

 要想致富  先修路  

驻村工作队来到浩特村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积极与各方协调,组织修建村屯公路,以打破村屯之间交通不便的窘境。目前,长达13公里的村屯公路已经修建完毕,村民日常出行、运输及生产生活需求得到了基本满足。

 打抗旱井  保丰收 

针对浩特村地处前郭县西部,旱地、沙地众多且灌溉需求较大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经实地考察发现,全村水井数量较少,村民日常农作受到很大影响。驻村工作队立即着手协调,为村民打井。截至目前,浩特村新增了电机井17眼,基本满足了村民日常农耕灌溉需求。

 发展项目  造新血 

为了稳步提高浩特村就业率,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使帮扶真正起到长远效果,驻村工作队积极在当地发展特色养殖项目、建设光伏发电产业项目,真正实现了“造血式”扶贫,当地就业率大幅提升。



身担帮扶之责,心系民众所需。驻村第一书记朱喜桐在收到锦旗后表示:“这面锦旗是对我们工作巨大的肯定与支持,我们会把它挂在墙上,也会记在心里。今后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大家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综合前郭政法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