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前郭县召开脱贫攻坚 “万名干部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6-12 19:19:32 来源:fish

分享到:


6月11日,前郭县召开脱贫攻坚“万名干部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各级包保帮扶干部迅速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走访,全面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宣讲扶贫政策,解决实际难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最后胜利。

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一要聚焦站位提升,提高思想认识。这次大走访活动既是省市和县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补短板、促提升的角度来审视、衡量。在思想上融入脱贫“主战场”;在政治上担当扶贫“生力军”;在行动上做好群众“贴心人”。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解决问题。结合大走访活动,对国家、省市历次检查和前郭县换片互检、第三方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查看整改情况,重点查看是否整改到位、是否达标整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上级政策、文件、会议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进行再梳理,真正把问题兜全、兜准、解决到位。三要聚焦方法传授,保证工作质量。抓紧做足走访前的准备工作,牢牢把准做细走访中的方法步骤,迅速对本地本部门帮扶人员开展培训,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每一名走访干部培养成“行家里手”。各单位要组织好人员力量,做好问题收集和走访记录,对贫困户反应的诉求,要记录在册、限期整改、及时反馈,切实做到“一人一档一策”,力求工作实效。四要聚焦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这次“大走访”活动涉及内容多、覆盖范围广、行动规模大,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组织好、发动好、安排好,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6月12日必须全部深入一线,切实形成逐项突破、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开展。五要聚焦成果转化,确保取得实效。充分利用好这次大走访机遇,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大走访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贡献重要力量。用“立行立改”的标准就地成果转化;用“举一反三”的尺度推动成果转化;用“清仓见底”的质量实现成果转化。

卓日格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关口,各地、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全力以赴把“大走访”活动抓到底、抓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县委副书记赵立军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冬梅宣读了《前郭县脱贫攻坚“万名干部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县政府副县长阿雍嘎作培训部署。

县处级领导盖克、潘肇双、乌日汗及有包保任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王宇东)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李   腾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