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前郭县住建局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培训工作

时间:2020-06-12 15:43:27 来源:fish

分享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从今年7月开始,国家将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全面了解贫困人口脱贫情况。根据国家住建部、国务院扶贫办和省住建厅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6月10日至11日,前郭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现场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县住建局组织11名工作人员采取每人包保两个乡镇的方式,分别前往全县各乡镇开展培训工作。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培训两部分内容。理论培训针对各乡镇乡建助理、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乡村工作人员,主要为他们讲解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平台和核验手机APP的使用。现场培训就是每个乡镇选出一个村,参加理论培训的所有人员深入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再由县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教他们核验操作方式。

通过培训,使各乡镇具体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的操作方式,为顺利完成核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各乡镇将组织本辖区内的行政村,利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小助手APP,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种分类,逐村逐户、不留死角对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核验,确保6月25日前高质量完成核验工作。


来源:前郭县住建局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