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前郭县委助力农村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业

时间:2020-05-29 12:43:21 来源:fish

分享到:


今年年初以来,共青团前郭县委充分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助力脱贫——笨鸡、笨鸭、笨鹅代养”项目,助力农村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业,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助力脱贫——笨鸡、笨鸭、笨鹅代养”项目以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为宗旨,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贫困户搭建一个长效帮扶平台。项目操作模式是爱心人士、企业捐赠鸡雏,进行认领,由驻村书记组织贫困户进行代养,出栏后,由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企业再进行回购。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团县委先后通过多种途径发布了“助力脱贫——笨鸡、笨鸭、笨鹅代养”项目捐赠倡议书,并专门建立了2个项目微信群,随时向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公开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团县委组织人员深入明华园餐饮集团、顺心集团、新途径教育等企业,号召动员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共收到明华园餐饮集团、顺心集团、新途径教育、老城老味、小苞米农家等800余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的禽畜7793只,价值77930元。

5月13日、5月25日,团县委组织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代表一道分两批将4300只鸡雏、370只鸭雏、540只鹅雏和9340斤饲料,分别送到平凤乡、长山镇、王府站镇等9个乡镇,并根据贫困户的养殖能力和发展需求,分发到21个村的176户贫困户家中。这批禽雏均为脱壳15天的大号禽畜,已做完三期防疫,抗病能力强、适应能力强、成活率高,预计每户年可增收1500元。剩余禽畜将于近期陆续发放。

团县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动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项目中来,不断扩大受益贫困户范围。同时协调畜牧养殖部门对贫困户提供技术帮扶,提高鸡苗成活率,借助笨鸡、笨鸭、笨鹅代养项目打造扶贫“造血工程”,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激发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动力和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来源:共青团前郭县委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