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技能培训为贫困户送去脱贫“宝库钥匙”

时间:2020-05-03 14:24:15 来源:fish

分享到:

近日,前郭县就业服务中心依托培训机构在海勃日戈镇举办短期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以帮助贫困劳动力掌握技能,拓宽就业门路。

培训中,培训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讲授关于农药使用、作物生长期管护、家禽养殖等专业知识,并现场解答贫困户提出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县就业服务中心联系用工企业进行现场招聘,让贫困劳动力自主选择企业就业。同时,对参与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人员,按实际发生课时给与补贴,根据贫困劳动力个人时间安排,每期培训班不少于两天,培训结束后为每位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和100元生活费补贴。贫困户纷纷表示,要努力掌握所学知识,学以致用,通过个人的努力和政策扶持,尽早脱贫。(记者:梁志远)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