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D级房改造破土动工 静待花开乔迁入住新家园

时间:2020-04-15 12:28:42 来源:fish

分享到:

4月12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前郭县查干湖镇前宝勒太村民张殿林的新房破土动工,施工队的工人们开始挖地基。镇村干部、施工单位负责人都来到施工现场,帮助规划新居的设置和房前屋后的布局,同时,监督检查施工质量。


72岁的张殿林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属于无住房的D级房改造户。目前,他和34岁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借住在好心村邻的房子里。村里为他重新安置了一块有庭院的宅基地,并且把自来水管线提前引入室内,精心规划了他们父子二人的新家园。再过一个月,张殿林就可以搬进新居。


查干湖镇蒙古屯村民娄铁闯的住房透风漏雨,墙体开裂错位,摇摇欲坠。伴随着挖掘机隆隆的机声和铲斗强力的冲击,这幢半个世纪前建造的“砖挂面”泥草房被夷为废墟,随即将在原地重建新房。娄铁闯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智力一级残疾,无法正常交流。她的母亲替他规划了新房,计划在政府补贴的建筑面积上再增加10平方米,使房屋更宽敞,以便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对镇村干部在各个方面体贴入微的帮扶,娄铁闯的母亲由衷表示感谢。

2020年,查干湖镇危旧房改造工程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共计72户D级房、41户C级房。为了让受助村民及早迁入新居,改善生活环境,镇党委政府在落实扶贫政策的过程中,牢牢把握两个字“准”和“快”,力求超越和升华,倾情扶贫。他们抢前规划,及早做好信息采集,及时进行档案制做、信息系统录入。严格建筑施工单位准入标准,在封土解冻后第一时间开工建设。计划5月15日前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房改造,让他们在春暖花开时节乔迁新居,实现“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记者:张瑛 安永刚)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