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举办全县脱贫攻坚骨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4-04 08:58:00 来源:前郭发布

分享到:

4月2日,全县脱贫攻坚骨干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为圆满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冬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就此次培训和如何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知道为什么学,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保持一种如芒在背的紧迫感,拿出全力冲锋的状态,为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知道学什么,精准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方向。要坚持从问题入手,聚焦容易犯错的地方、容易忽视的环节,认真学习研究贫困户痕迹管理、扶贫资金使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业务知识,明确政策界限、操作要求等,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三是知道为谁学,找准找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动力。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吃透村情“民帐”,兴办“贴心”实事,推动“造血”增收,带着真情实感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

全县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干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扶贫办全体干部,县直扶贫干部,共计148人参加培训。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