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脱贫攻坚在行动】人物事迹 | 王彬

时间:2019-12-24 21:56:03 来源:fish

分享到:

王彬,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前郭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农村组织科负责人。作为扶贫战线一名基层工作者,能够认真领会党和国家在扶贫领域各项方针政策,同时结合农村组织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好各项攻坚任务,工作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得到领导、同事、群众的一致认可。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培训。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科学制定2019年《前郭县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全县全年举办脱贫攻坚干部培训专题班次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干部全员覆盖。今年4月份,会同县扶贫办举办2期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和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县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累计培训400余人次。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针对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党建知识匮乏、工作思路不宽、服务招法不多等问题,在各乡镇推行 “逢会必训”制度,凡召开有村党组织书记参加的会议,必须拿出10分钟时间,由专人讲解一项党建或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把干部培训落在日常、抓在经常,全面提升贫困村带头人队伍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

(左一王彬)
全面加强驻村干部管理考核。坚持把最能打仗的人选派到扶贫一线,按照精准选派、因村选派的原则,在今年2月中旬调整撤换驻村干部16人,其中第一书记1人,驻村工作队整体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并注意保持驻村干部队伍稳定性和工作连续性。严格执行驻村干部食宿在村、考勤登记和请销假制度,督促各乡镇、贫困村做好考勤登记备案工作。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通过微信定位、暗访抽查等方式对驻村干部驻村在岗情况进行跟踪调度。年初以来,会同县纪委、县扶贫办开展了2轮暗访抽查,切实推动驻村干部“常驻村、真帮扶、见实效”。强化驻村干部跟踪考核。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将驻村干部考核由每年1次变为每年2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对驻村干部综合评价、评先选优、表彰奖励、提拔使用和调换召回、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
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路径。切实抓好中央和省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项目建设,突出地域和资源优势,并逐村进行踏查论证,择优确定了2019年扶持村15个,其中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1个。目前,扶持资金已经拨付到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同时,积极探索发展农村庭院经济,鼓励引导贫困户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种植绿色果蔬、养殖家禽等来增加收入。长山镇袁家村引进的棚膜沙田哈密瓜种植,具有周期短、风险小、收益高的特点,目前已在多个村推广种植,切实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