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扶贫助困解难事 温暖农村百姓家——达里巴乡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

时间:2019-06-25 09:53:20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确保高质量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前郭县达里巴乡党委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不断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和自我发展的能力。乡党委书记在走访时说,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放下顾虑,通过政府的好政策,不断激发再生动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近日,达里巴乡再次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对全乡67户、137名贫困人口进行信息比对核实。按照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严格做到“四清”(即家庭情况清、家庭收入清、劳动能力清、外出情况清)。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外出务工愿望的,乡劳动保障所保证不挑不捡实现72小时就业。乡妇联还定期组织有劳动能力的妇女,参加家政培训、月嫂培训,通过职业技术培训取得从业资格,实现稳定脱贫。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