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12-15 17:59:4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有效提升全县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卫生保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保证青少年及幼儿健康成长,前郭县卫生健康局、前郭县教育局、前郭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了学校及托幼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图片

 联合检查组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防控的实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相关传染病防控情况、卫生保健管理情况、教学环境卫生状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及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与建立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特别是对各学校及托幼机构制定的疫情防控预案、隔离观察室的设置、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幼儿、外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的管控以及学生、幼儿健康体检,预防接种证查验、晨午检、教室及教辅玩具消毒、室内通风、饮用水卫生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的监督检查。

图片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和卫生保健基础知识讲解行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校及托幼机构主要负责人、具体管理人员疫情防控和卫生保健安全意识,进一步理顺和规范了保健室日常管理职责和常态化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流程,全县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防病能力显著提升。

距“查干湖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还有13天

图片

图片

来源:前郭县卫生健康局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