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乌兰图嘎镇环境整治常抓不懈

时间:2019-12-25 21:22:38 来源:fish

分享到:

随着元旦和春节两节临近,农村生活垃圾也因为节庆活动而增多。为保证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一如既往,干干净净过佳节,乌兰图嘎镇浩勒宝坨子村清洁队员王金财和他的队友们四季如一,在严寒凛冽冬季坚守岗位,清扫街路,清除生活垃圾,管护绿化景观树,维护公共设施,保证村屯环境卫生秩序常态化。



浩勒宝坨子村是镇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样板村。全村三个自然屯道路全部硬化、亮化、绿化、美化,部分街路栽植了松柏,俢砌排水沟,春夏栽花种草,村屯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形成常态和长效机制。各自然屯修建文化广场,村民们春夏秋冬四季开展文化娱乐活动。




2019年,乌兰图嘎镇强力推动环境整治,巩固工作成果,推广成熟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以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农牧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统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全力完成《乌兰图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