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2019-07-30 16:03:44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强化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结合前郭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27日始开展了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以农贸市场、商超、超市、便利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以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市场开办者是否建立食用农产品检查制度、是否对入场销售者进行档案管理、是否对销售者的销售环境和条件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是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查看各入场销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记录以及是否配备与销售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销售设备或设施等内容。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再次向食品经营者强调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宣传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相关知识及标语,动员各市场主办方制作“创卫”条幅并悬挂于市场内,以营造人人参与、众志成城的创卫局面。

截至目前,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4户次,其中4户存在部分直接入口食品无防尘防蝇设施,现已全部责改完成。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