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药品安全集中整治

时间:2019-07-30 15:39:46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前郭县校园周边药品流通秩序,全面排查药品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和周边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12月初至2019年2月末开展校园周边药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重点检查盐酸曲马多、含可待因类止咳口服液、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右美沙芬制剂四类药品的销售及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同时也要对学校周边各药品相关企业了解是否有学生以非治疗为目的的集中购买某种药品情况。

先后对哈拉毛都镇、新立乡、红旗农场等19个乡镇及县区内学校周边进行现场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学校周边药品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56家,制作《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记录》56份,各企业签订《前郭县校园周边药品安全集中整治承诺书》56份。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提高了学校周边涉药相关人员的安全用药意识,规范了各企业经营及使用药品的行为,很好的保障了学校师生及周边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