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通知】

时间:2019-07-23 10:27:37 来源:fish

分享到:

通  知

广大城乡居民:

按照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照吉林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吉人社联字〔2017〕71号)文件要求,县政府已为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代缴了最低档次标准的养老保险费。为此,以上人员本人不需再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如果上述人员需提高缴费档次,请携带二代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理缴费档次调整相关事宜后,再到当地税务窗口或银行缴纳保费。

二、按照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文件要求,自2019年7月起,我县将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7月份只对持有郭尔罗斯农商银行社会保障卡人员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持其他银行社会保障卡人员将从8月份开始陆续推广使用,请持卡人及时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否则将影响养老金领取。

特此通知


前郭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7月22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