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给力!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培训

时间:2020-06-10 18:35:04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解决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将产业扶贫精准帮扶举措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前郭县制定了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建立了一支指导到位、服务精准、贫困户全覆盖的产业指导员队伍。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指导员作用,5月26日至6月5日,前郭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服务组深入乡村,开展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培训。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前郭县农业农村局改变集中办班的形式,结合各乡镇本地实际,有针对性的选派农业、农机、畜牧、水产等各领域的专家逐乡镇、逐贫困村、逐产业项目区对全县贫困户产业指导员进行现场培训。在田间地头、在种植大棚、在养殖厂房,专家们现场就“农作物病虫害发生与防治”、“大豆、花生、水稻种植栽培技术”、“机械深松”、“玉米秸秆还田技术”、“家禽、肉牛养殖”、“渔业养殖”等技术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提高了贫困户产业指导员履职能力,为前郭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支撑。

仅仅10天时间,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服务组共深入22个乡镇,培训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373个。


来源:前郭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公室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