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2020全国两会·云访谈丨初建美:发展扶贫电商 让吉林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时间:2020-05-22 15:31:25 来源:fish

分享到:


深入基层、走街串巷,了解民情、为民发声,每一位基层代表都是从群众中来,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心声。今天,让我们一起通过云端走近全国人大代表、通化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抄表员初建美,听听她的履职故事。

初建美说,通过这次疫情,自己深刻认识到“互联网+云服务”需要加快速度、加快步伐,要资源共享,共同致富、共奔小康。前段时间,她为我省农产品大樱桃作了代言。在这个过程中,她更加意识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销售农产品的重要性,智慧农业的发展需要加快速度,一定要通过“互联网+云服务”的方式,把农产品给推广出去。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表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做农产品的代言人,为吉林振兴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建美建议,农村处处都是宝,关键是要思考怎么才能利用起来,要依托小产品,发展大产业。农民不但钱包要鼓起来,脑袋也要“富”起来。例如,稻草不只是用来烧火,也可以把它变成宝,变成“金草”。除此之外,为了让贫困户兜底不返贫,可以让一些情况特殊的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参与的过程,一是让他们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体现出自身的社会价值,二是促进他们在脱贫的路上实现自己“造血”。


来源:吉视通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