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草编产业蓬勃发展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4-01-14 14:53:51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近年来,前郭县草编产业蓬勃发展,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

草编技艺


图片
图片

1月11日,在前郭县吉拉吐乡锡伯屯村,村民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边拉家常边做草编。虽然天空下着雪,却阻挡不了他们勤劳致富的热情。近年来,锡伯屯村结合自身优势,逐渐将草编发展成为吉拉吐乡特色手工技艺。吉拉吐乡水稻种植面积38000余亩,可产秸秆3万余吨。每年水稻收获后,秸秆就成了村民眼中的宝贝,他们将水稻秸秆筛选后,做成草帘,“点草成金”。


图片



据了解,锡伯屯村草编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由原来简单的家庭手工作坊向现在的自主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如今,草编机械化使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图片


目前,全乡共有11户草编专业大户,主要集中在锡伯屯村。锡伯屯村草编年产值1000余万元,带动1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真正做到了带动就业与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记者:包岱钦 李雪东)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