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开放大学:送教育服务进基层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4-01-10 10:01:36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前郭开放大学

前郭开放大学自更名转型以来,充分发挥体系办学优势和远程教育职能,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秉承 “扎根本土,服务县域经济建设”的办学理念,深入到乡镇、企业、社区开展送教育服务,与学历及技能提升需求人员精准对接,精细化服务,帮助广大求学者提升自身素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图片

前郭开放大学由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前郭管理站更名转型而来,是专职开展开放教育且没有 “围墙”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共设有专、本科专业40个,满足了社会需求,其教学质量、招生规模等办学指标均居全省同行业前列。

图片

前郭开放大学副校长 马晓丽:

我们前郭开放大学对内强化教学管理、对外强化服务推介意识,始终把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放在工作的中心位置,充分发挥体系办学优势,帮助所有求学的人圆梦。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走社区、访企业、深入乡村上门开展教育服务。

在长山镇综合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来自各村屯的群众正围在开放大学教师身边,认真了解国家为助力乡村振兴培养“留得住、用得上、懂技术、会管理的本土人才及“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等相关教育政策的宣讲。在哈萨尔社区,学校讲师向前来办理其他业务的居民介绍学校开设专业种类和学习模式。  


✦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学校教师利用节假日的休息时间走访相关企业,探索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创新,积极助力企业人才素质提升。

图片

前郭开放大学副校长 马晓丽:

接下来,我们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开展送教下乡、送教上门活动,走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把真诚优质的教育服务送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送到学员身边。(记者:朱海娟 刘丹丹)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