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浩特芒哈乡保安村聚“椒”谋发展

时间:2024-01-10 10:10:19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前郭县浩特芒哈乡保安村发展庭院种植辣椒已有几年时间。过去的一年,保安村更是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力发展辣椒产业,红彤彤的辣椒,映红了村民的幸福生活,也为探索推进乡村振兴铺就了一条新路。

保安村是浩特芒哈乡有名的“辣椒村”,每年9月中旬,是保安村最美的季节。从空中俯瞰村落,红彤彤的朝天椒染红了保安村,“辣椒村”因此而得名。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扶植产业,保安村采取统一育苗、统一种植技术、统一销售等措施推进辣椒产业发展,庭院辣椒生产迅速扩大。

浩特芒哈乡保安村村民 刘亚坤

我家去年种了一亩多辣椒,品种是辣椒8号,产量能达到1200斤左右,纯利润有10000元左右,收益非常可观。

近年来,保安村庭院种植辣椒从几户逐渐发展到几百户,面积达到200多亩。按照每亩增收10000元计算,全村增加收入200多万元。乡党委、政府把保安村辣椒作为“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发展和培育,也为“辣椒村”迎来发展新机。村党支部也加大扶持力度,在生产经营和销售渠道上积极发挥作用,让“辣椒村持续健康发展,焕发新活力。

浩特芒哈乡保安村党支部书记 孙万达:

近年来种植辣椒效益非常好。为进一步鼓励村民种植辣椒,我们村每年为村民提供地膜补贴,一亩地补贴100元。今年,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将多措并举推动辣椒种植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提高村民种植积极性,持续传播辣椒种植经验,带动其他村共同发家致富, 着力做强“辣” 产业,积极打造“辣”品牌。(记者:张瑛 张健)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