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弘扬引松精神 再创前郭辉煌】前郭县第五高级中学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3-06-29 19:05:06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拓展实践育人

图片

近日,前郭县第五高级中学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到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拓展实践育人”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图片

在引松纪念碑前,千余名师生集体宣誓,重温万人宣誓大会场景。他们举起右拳,目光如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铮铮誓言。宣誓结束后,师生们从引松纪念碑出发,经引松总干渠,沿人行步道行至玉龙湿地桥头。通过徒步活动让师生们深刻感悟了引松精神内涵,了解了建设引松工程先辈们的艰辛和不易。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查干湖生态文化中心,学生们来到操作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动手制作鱼皮画,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老魅力;观看生态渔猎宣传片,徒步至野鸭湾自然生态景观,感受人文渔猎和查干湖自然风光。

前郭县第五高级中学学生 杨鑫彤:

在这次查干湖研学活动中,有炎热,有劳累,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携手努力,向着终点不懈的前进,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都很快乐。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引松精神,在大自然中找到自我,明白了时间的真谛和坚持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在查干湖捺钵广场,前郭县第五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以精彩的文艺汇演,为此次研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李斯白  实习记者:温鑫)


编辑:孙   宁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