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弘扬引松精神 再创前郭辉煌】前郭县司法局:以学促行传精神 法治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3-06-27 15:26:18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司法行政系统是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中坚力量,是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关键领域。前郭县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使命,把“万众一心,移江借水”的奋斗精神、“担当尽责,务实为民”的奉献精神融入工作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图片

前郭县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引松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引松故事、进行引松精神专题辅导,实现党课教育形式多元化、内容丰富化,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将传承引松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前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 田培:

1976年9月6日,前郭县委在拐脖店召开实施引松工程誓师动员大会,当时几乎没有大型机械设备的情况下,全县出动了90%的劳动力,靠人工肩挑背扛,历时8年的艰苦奋斗,终于挖通了长达53.85公里的人工运河,也就是今天的引松渠。人定胜天的努力在1984年8月23日通水后得到回报,乳汁般的松花江水源源不断地流入查干湖,既“复活”了查干湖,也使得一方水土的自然状况和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改变。由此产生的引松精神更是伟大的、弥足珍贵的。这种精神不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将是前郭人一笔厚重的精神财富,必将引领和激励前郭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团结一心、继往开来。

图片

前郭县司法局发扬引松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用法治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充分发挥个案监督纠错功能,有效利用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普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完善社区矫正执法机制,社区矫正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着力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发生;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法律服务网络,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图片

前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 田培:

在今后工作中,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将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引松精神,紧密结合前郭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和发扬勤劳果敢、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化真抓实干能力建设,努力营造司法生态治理新氛围,奋力谱写司法实践新篇章,全面开创司法事业发展新局面。(记者:张瑛 张健)


编辑:孙   宁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