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3-05-30 17:47:39 来源:吉林发布

分享到:
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图片
亲爱的高考考生:
  你们好!
  时光匆匆,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如期而至,怀抱梦想与期待,你们即将开启人生崭新的一页。
  忆往昔,十二载寒窗苦读,三千多个日夜奋笔疾书。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汗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都令你难以忘怀吧!沉迷书海的日子让你倍感充实,老师的谆谆教诲让你精进成长,夜以继日的努力让你信心满怀。知识点要靠你踏踏实实地学习,题型要靠你勤勤恳恳地归纳,试卷要靠你认认真真地书写,一点一滴的付出化作智慧的锦囊,成为你迈入考场的底气和信心。
  看今朝,雄关漫道而今跨越,充满希望的高考就在眼前,在即将奔赴梦想的道路上,希望各位考生相信自己,多一分细心,少一分粗心;多一分耐心,少一分急躁;多一分信心,少一分担忧,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高考。
  愿你们轻装上阵、从容应考。考前要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和交通等情况,合理安排好交通工具并做好路线规划,预留充足时间到达考点。赴考时要记得随身携带好准考证、身份证等必要入场证件。今年高考我省将继续实施“无声入场”安全检查,统一配备考试所用文具,不携带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考前尽量减少不必要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和防护。
  愿你们心怀敬畏、诚信应考。要熟读并遵守考场规则,考场均设有电子实时监控录像系统,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考试结束后,启用“AI智能作弊分析辅助系统”,强化考场监控录像回放措施,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强化执纪问责。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考生违纪作弊行为将被记录在考生档案及国家教育考试诚信系统,将会对高考录取以及日后的学习、就业和工作产生很大影响。
  愿你们提高警惕、谨慎应考。不要迷信所谓“命题专家”的夸大宣传,不要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所谓的“猜题”和“押题”上,切勿轻信所谓的“天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和涉及钱财的欺骗性信息、诈骗行为。权威信息请关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jleea.com.cn)、“吉林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
  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希望你们用平常心去对待,竭尽全力去拼一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眼眸中有星辰,心中有大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绽放人生的精彩。
  诚祝各位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筑梦远航!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23年5月29日
图片

原标题: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