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前郭 因你更美】废旧轮胎变花盆 社区容貌换新颜

时间:2023-05-29 18:12:46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城市颜值,近日,哈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社区、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共70余人,在宏宇富宸、仁正公馆、幸福E家小区开展种花植绿行动。大家分工明确,你栽我种,行动迅速,引来居民阵阵点赞。

图片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哈达街道党工委从居民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分别开展文明宣传、小区美化、志愿服务等六大专项行动,为群众解决了上百件“急难愁盼”的实事。

图片
图片

在宣传方面,哈达街道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知识,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在小区美化方面,按地段安装白色栅栏1000余米,栽花3000株,栽种面积达500平;制作公益宣传广告65余幅,墙面绘图800平,制作软隔离桩100余处。在志愿服务方面,依托社区“道德银行”积分超市,发挥“五老”志愿者巡逻队伍作用,激励群众发现并整改问题,在积分超市给予相应积分。在公民道德建设方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一季度评选表彰“文明家庭”,第二季度“最美网格长”评选活动。

现在的哈达街道,粉刷翻新的墙面上绘制了水彩画,废旧轮胎变成了观赏花盆,白色栅栏里开满鲜花、种满绿植,路面干净整洁,路边处处是文明风景。

创城只有进行时。哈达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补短板,让创城持续“升温”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