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查干湖风筝会盛大开幕

时间:2023-05-21 14:59:54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筝”舞蓝天、逐梦圣湖。5月20日,查干湖风筝会在查干湖北景区捺钵广场盛大开幕。来自省内外的众多风筝爱好者、各界嘉宾和广大游客相聚查干湖,共襄盛会,放飞梦想。

景色宜人的圣水湖畔,欢歌笑语,纸鸢齐舞。各种的鱼类软体风筝栩栩如生、遨游天际,寓意查干湖“年年有鱼,年年有余”;与鱼类风筝一起翱翔空中的还有中华民族传统龙串风筝,龙串风筝的每个“鳞片”上都画有不同神态的戏曲脸谱,设计独具匠心;还有随着《梁祝》音乐节拍迎风起舞的特技四线风筝表演,极具观赏性。

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惊艳亮相,竞相飞舞,“筝”奇斗艳。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观看风筝秀的市民游客。

风筝会现场还举办了“圣水筝荣 青春逐梦”中小学诗词诵读与文艺演出,来自全县的中小学生以风筝为主题,进行了诵读和文艺表演。

此外,风筝会现场还设置了“物焕新生”青少年创意集市,来自县域内的中小学生相互交换物品,共享快乐;“百年技艺 传承有我”非遗体验活动,则现场教授学生们糖人制作技艺,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其欣赏非遗、热爱非遗、传承非遗;“百米长卷 绘金色童年”现场绘画活动,更是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不仅为孩子展示才艺搭建了舞台,更增强了家长与孩子互动交流,丰富家长和孩子的生活。(全媒体记者报道)


摄影:常大明 张妤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房丽红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