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查干湖:春光乍泄 候鸟归来

时间:2023-03-23 18:25:26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春日查干湖


候鸟归


图片
图片

早春三月,美丽的查干湖春潮涌动。报春的不仅是煦暖的东风,还有迁徙到此的候鸟。景区湿地内,大雁、苍鹭等鸟类成群结队地在水面上觅食、嬉戏,相继回归的鸟群在湖面上跳起了春之声圆舞曲,让冰雪消融的查干湖再次活泛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查干湖苏家泡、六家泡湿地,各种鸟儿成群结队,它们时而振翅飞翔,时而浮游嬉戏。摄影爱好者纷纷举起相机,用镜头记录候鸟归来的精彩瞬间。

图片

据了解,保护区原有鸟类15目34科239种,其中水禽类13科116种。查干湖水源充足,食物资源丰富,鸟类种群数量明显增加,这几年又新发现了35种鸟类,现在查干湖候鸟种类已达到274种。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前郭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查干湖水域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提升生态质量,推动生态旅游发展,将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真正实现了“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记者:张瑛 张健 通讯员:毕重明)

摄影:常大明 王再山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