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春天选好种 秋来粮满仓 | 查干湖镇备春耕工作已经就绪

时间:2023-03-22 18:17:15 来源:fish

分享到:

最是一年春好处

在三月的大好春光里,查干湖镇的春耕生产蓄势待发。查干湖镇农业生产以水田、旱田为主,年初以来,镇村两级积极开展备春耕物资筹备工作,目前,该镇备春耕生产物资筹备、农机检修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在查干湖镇图那嘎村,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宝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备春耕生产已经就绪。在合作社的仓库里,种子、肥料全部就位,数百吨化肥整齐摆放,农机整装待发。

雷广阔

查干湖镇图那嘎村第一书记

我们合作社现有集约土地579.4公顷,目前,种子化肥进了460吨,农机具、机电井都检修完成。预计4月20日开始春播,10天左右完成春播。

今年查干湖镇主打科技牌,注重推广先进技术,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指导农户科学施肥减量增效。积极推广施用有机肥,增加并更新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生物活性,实行绿色种植,减少农药使用量,进一步保护查干湖生态。

王海兵

查干湖镇副镇长

查干湖镇耕地总面积15302公顷,其中,旱田10804公顷,水田4498公顷。现在全镇种子、化肥已全部到位。(记者:张瑛 胡雪林)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