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镇卫生院开展免费体检 守护老年人健康

时间:2023-03-22 18:16:56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全面了解和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完善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连日来,前郭镇卫生院免费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

图片

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压、视力、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检查项目。同时,医护人员还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咨询,为他们讲解常见疾病的日常预防知识,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出健康知识误区。

图片
图片




前郭镇卫生院依据老人身体状况,为老人们提供动态性跟踪服务记录,体检结果录入个人健康档案,实行连续记录,为日后就医或住院治疗提供参考。

李静 前郭镇卫生院工会主席

通过近几年的宣传,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对自身健康状况越来越重视,积极进行检查,今年已免费体检2000余人,群众反响很好。我们将继续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使者,让辖区居民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免费体检活动既解除了老人的疾病隐患,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又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所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使关爱老年人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记者:丁涛)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