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前郭 因你更美】前郭县交警大队整治交通秩序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时间:2023-03-22 18:17:58 来源:fish

分享到:

城市文明,交通先行。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连日来,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在城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针对学校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人车流量大,易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前郭县交警大队主动与各学校做好对接,掌握详细情况,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和“定人、定岗、定责”原则,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在各学校门前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对校园周边道路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处置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短时间交通拥堵问题。

前郭县交警大队深入广场、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和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相关交通知识和法规,倡导群众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值守排查城区主干道,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帽;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意识。 

白晓伟

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一中队负责人

前郭县交警大队通过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成效显著,群众出行更加有序,交通环境更加优化,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共创文明前郭。(记者:丁涛)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