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弘扬引松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三代从军育英才 赓续红色好家风

时间:2023-03-21 20:49:59 来源:fish

分享到:


【编前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郭尔罗斯人民的骨子里,有一种拼搏向上、要强不服输的劲头,这种“万众一心,移江借水的奋斗精神;担当尽责、务实为民的奉献精神”就是前郭人的根与魂——引松精神,引松精神已经成为前郭的精神支撑,融入到每一个人的血脉当中。

【前郭发布】开设《弘扬引松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专栏,全面报道前郭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推动前郭全面发展,奋力开创前郭新篇章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和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



弘扬引松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

 一家三代4人参军,一根报国的“接力棒”传了半个多世纪,变的是时光荏苒,不变的是家国情怀。 都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但对程辛萍 一家来说却是“一家三代当兵,全家光荣”。

图片

34岁的程辛萍是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前郭分局党办科员,她的爷爷程国相,1950年10月参军入伍,是原中国人民志愿军二分部十大兵站警卫四连的一名战士,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参加大小战役数次,荣立三等功3次、小功10余次,1954年回国退役,今年年初已经过世。

图片

程辛萍的父亲程志强,1978年3月参军入伍,在铁道兵89213部队服役,参加过沙通线铁路、兖石线铁路、大秦线铁路的修建,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10余次。1984年10月1日,因铁道兵编制体制改革转业到地方工作。

程辛萍的哥哥程威,现役上校军衔。2005年9月大学期间特招入伍,在解放军某部戍边卫国,多次获得部队嘉奖。

程辛萍于2006年12月参军入伍,是话务兵,在两次军区话务考核中,获得优秀士兵称号。退役后,她处处以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军人世家子弟的担当和责任,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踏实肯干,收获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图片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程辛萍从2018年到2022年连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程辛萍家庭获得吉林省“最美家庭”标兵称号;2022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一家三代接力从军,共同的理想信念和追求,书写着三代人的爱国从军之志,传承着“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的红色家风。这是红色基因的赓续,更是一种信仰的传承。(记者:贾尚丰)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