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春天选好种 秋来粮满仓 | “早”字当头备春耕

时间:2023-03-20 15:30:39 来源:fish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随着气温回升,为确保一年的好收成,前郭县各乡镇场掀起备耕热潮。在城乡农资市场,随处可见农户购买农用物资的身影。在王府站镇王府村王振国家的仓库里,今年春耕生产的物资已经全部入库就位。

图片

王府站镇耕地面积14000多公顷,旱田粮食作物以玉米、花生为主。同时,也有部分村民培育蔬菜,发展高效农业。

据了解,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将在备春耕、春耕生产过程中推广先进技术。今年,将实施测土配方施肥70万亩,通过将配肥卡发放到农户手中,指导农户科学施肥,减量增效;引导农民推广更新施肥设备,提高化肥使用率,减少施肥量;计划实施保护性耕作220万亩,秸秆还田35万亩,加大秸秆肥料化力度;同时,推广施用有机肥,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计划实施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技术25万亩;实施耕地轮作技术12.6万亩,主要推广玉米和花生轮作大豆技术模式,增加大豆播种面积。

图片

徐立夫

前郭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

今年前郭县备春耕生产需资金11.3亿元,目前已到位9.8亿元,全年用种约2万吨,已入户1.38万吨,需化肥17万吨,已入户9.8万吨。全县需检修农田机电井2.3万眼,春耕作业农机具10万台套。目前资金与各项物资货源充足,不存在缺口,需检修的农田机电井与农机具能够在春耕前检修完毕,及时投入生产。(记者:张瑛 张健)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