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强化管理 护航“三农”|前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时间:2023-03-17 18:27:26 来源:fish

分享到:

当前正值备春耕的关键时期,前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违禁违规农资流入市场,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春耕备耕,种子先行。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种子质量监管,规范种子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农民用种安全。年初以来前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行动,对各类农资经营是否合法,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核查门店销售的种子是否备案进行检查,并督促经营户合法合规经营,保障农资质量,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的良好秩序。

图片

苑晓平

前郭县王府站镇农资经营商户

我们的化肥、种子价格很透明,证照也齐全,现在每天来购买、询价的人都很多,目前销量已达到1000多吨,即将迎来采购高峰期。

图片

徐立夫

前郭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

截止目前已对全县98家种子销售企业及9家种子生产企业完成第一轮检查,第二轮检查正在进行中。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起到了打假护农的目的,确保全县备春耕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

前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净化农资市场,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与服务意识,防止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农资产品进入市场。确保在春耕生产中,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记者:张瑛 张健)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