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前郭 因你更美】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3-03-17 18:27:20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长山镇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治理的“第一抓手”,立足实际,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发动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明确整治任务、整治重点、整治标准。由包村领导负总责,村党支部书记具体牵头,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党员、群众齐参与,分片推进、各负其责,确保专项行动全面、扎实、高效推进。

突出重点,各方联动。加大村屯道路及沟渠清洁力度,常态化开展道路养护、垃圾清运等工作。对辖区内常年积存在柴草等废弃物,镇上统一调运挖掘机等装备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清除,对农户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等处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及畜禽粪污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图片

榜样示范,模范带动。加强“文明示范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动带领群众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形成村民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家乡环境的良好意识和氛围。

传导压力,跟踪督查。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两委”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成立督查小组,对动员部署、推进治理、问题整改全过程进行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情况,对重视程度不够、整治效果不佳的村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图片

前郭县长山镇将上下携手,加快整治速度,加强整治深度,包片领导牵头,包村干部全程参与,村“两委”成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包区包片,落实到人,既负责所包片区的整治工作,又负责所包片区的日常环境监督维护,形成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打造村庄新颜值,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王蕾雅)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